兴安区开展五一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30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工作,4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福臣带队先后前往兴安区医院、兴安区保健院、温馨敬老院、鹤翔新能源有限公司、三五林场,检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常务副区长戚永进、副区长冯冰、应急管理局、卫健局、消防大队陪同检查。
    在温馨敬老院,检查组对敬老院现有消防设施、食品留样、环境卫生、日常安全巡查情况、工作记录等进行逐一检查,姜福臣要求敬老院管理人员履职到位,认真做好消防、食品卫生、出入管理等安全管理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院内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鹤翔新能源有限公司,检查组到企业的罐区、车辆装卸区等地进行查看,详细询问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安全员所在岗位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对应急物资、应急救援装备进行了现场检查。姜福臣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深刻吸取“3.21”响水特大事故的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加强应急演练和人员教育培训,排查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在三五林场,姜福臣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森林扑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准备、森林消防宣传开展情况,并与三五林场相关负责同志和现场看守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姜福臣还详细询问了护林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奋斗在森防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深切的问候。姜福臣强调,森林防火工作已经进入高危期,并且“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随着气温的回升,群众入山踏青、采摘山野菜、春耕生产等野外用火因素大幅增多,给森林防火形势带来了更加严峻的考验。检查站、护林员等一线防控力量要全部坚守岗位,在各入山道口设关堵卡,加大巡查密度,对重点人群、重点林区、关键部位要严防死守,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对违规用火,不听劝阻的,要依法严肃查处,对工作不负责的相关人员要严格追究其相应责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