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王敏书记带队调研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09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5月9日,区委书记王敏带队,调研全区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立刚,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宏波,区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汝长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殷兆霞,区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主任韩梅,区党政办主任李明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区扫黑办、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纪委监委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全区扫黑除恶工作“硬件”建设情况。
        在区公安分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立刚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公、检、法三部门关于所属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汇报,王敏书记参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敏书记代表区委高度肯定了政法机关为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王敏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政法机关要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发扬出苦耐劳、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巩固和扩大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成果。
        王敏强调,全区政法部门要充分认清扫黑除恶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醒和警觉,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坚决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要坚决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严格按照总体方案抓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在全区范围内再次进行深入排查,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要加大全域内对黑恶势力、黑恶行为的打击力度,力争使全区“除恶”工作再迈上一个新台阶,“扫黑”工作实现零的突破。要在以往大量工作的基础上,再进行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督导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检查。要不断总结经验,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尽快补齐短板,探索建立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
    座谈结束后,王敏书记又带队到区纪委监委,听取了全区扫黑除恶“打伞”工作情况汇报。
        王敏指出,纪委监委的“打伞”工作细致、到位,对每个案件都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调查,工作成果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总结“打虎拍蝇”、“挖伞打伞”的工作经验,举一反三的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要不断加强对全区党组织和党员的管理和监督,特别是红旗镇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清和发挥对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监督和管理职责,切实发挥出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的带头作用。二是要向市公安局、区公安分局就加强对干警的能力水平、岗位职责、办案监督、纪律约束、防患未然等方面提出建议,确保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三是把涉及到“保护伞”的党组织、干部列为重点监察对象,以示警示,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以儆效尤。要加大全区范围内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在红旗镇,要加大对“朱氏兄弟涉恶案”的宣传,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作用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