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2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党组(党委),各市(地)作风整顿办:
    为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引导各地各单位总结提炼转作风优环境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深度剖析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破坏发展环境的顽症痼疾和典型案件,充分发挥正面事例示范引领、反面案件警示震慑作用,形成积极培育先进典型、严查重处负面行为的工作局面,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征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范围
    今年在全省范围内形成或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营商环境、法治环境方向,社会影响较大、企业群众关注较高的实践成果或真实案件。
    二、案例选送标准
    突出中心主题。正面案例要聚焦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推进重大改革任务、疏解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反面案例要紧盯中央省委巡视、国务院督查检查、舆情通报、日常工作等发现的突出问题,尤其要注重在扶贫、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解决、产业项目建设、小煤矿整合、“大棚房”专项整治、政府性“烂尾工程”清查整治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中,分析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注重深度挖掘。要具有启示和推广性,对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明显的推进作用,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要具有特色和代表性,能够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拿出特色鲜明、有效管用的措施举措。要具有深度和教育性,从小事小节入手、从作风问题说起、从影响营商环境的高度剖析,深挖案例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和关键要害,起到宣传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强调探索创新。尊重基层首创,重视在窗口服务、行政审批、司法执法等服务企业群众的基层一线培育发掘创新实践典型,树立鼓励基层大胆创新、敢于探索的鲜明导向。突出制度创新,侧重在探索实行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和健全完善项目高效审批、推进责任制等方面,推出一批制度典型。
    三、案例编写要求
    1.每个案例应包括背景及问题、事件经过和主要做法、思考与启示三部分。
    2.案例应主题明确、主旨清晰、层次分明,坚持问题导向,再现破解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矛盾冲突和解决办法。资料应翔实可靠,做到实事求是、恰如其分,杜绝虚构和夸大。
    3.倡导短、实、新文风,采用记叙性语言进行描述,避免写成一般性的工作总结或经验交流材料,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可附带有关数据、图表、图片及音像资料等。
    四、工作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案例征集工作,结合实际、认真梳理、挖掘提炼,严格按照案例选送标准编写,对案例材料质量从严把关。每个市(地)至少推荐3个案例(应有反面案例),每个省直单位至少推荐1个案例,于7月31日前报送至省作风整顿办。省作风整顿办将对上报案例集中组织评选。

    联系人:曹雨情  

    电  话:0451-88028413

    邮  箱:zfzd124@163.com

 

                                                                           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12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