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街政战线业务培训— 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枫桥经验”

    发布日期:2019-06-06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健全以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按照市解放思想推动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大讨论要求,5月31日,沿河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提业务、强本领”街政战线业务培训—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枫桥经验”之第四集“三治融合”业务讲座。此次活动由兴安区委常委周济主持,全区街工委书记、办事处、民政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60余人参与此次学习。
        纪录片从志愿服务、人民调解、到“3+N”党建工作模式,大家看后都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长见识、受教育、有启发”,下一步,也会着眼辖区实际,秉承和学习新时期“枫桥经验”,积极谋划治理方式,探索管理举措,推进社区建设。
        周常委强调,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提升基层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一是要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上取得新突破,创造以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依靠,德治为导向的人人尽责、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二是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契机,加快推进符合当地发展实际的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治理模式。三是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成村规民约社区公约的制订修订工作,健全社区公约行为准则,开展道德课堂,通过德治礼序的权威、生活风俗的教化来规范社会秩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