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教育局关于热点学校空余学位公开随机派位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8-16发布来源:鹤岗政府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鹤岗市教育局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从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全面实行中小学“四零承诺”,同时采取了强弱联合办学新举措,对热点学校新一年级教师组合采用随机配备,确保各班教师组合均衡,努力实现“上学不求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
    因严格审查入学信息,严格把关学区入学,现热点学校出现空余学位。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市教育局拟定采用公开随机派位的办法补足热点小学、初中学校2019年空余学位。现将东方红小学、育民小学、第二中学、第四中学和第十七中学招生计划和空余学位向社会公布。育民小学招生计划312个,空余学位16个;东方红小学招生计划270个,空余学位57个;第二中学招生计划500个,空余学位96个;第四中学招生计划400个,空余学位170个;第十七中学招生计划350个,空余学位33个。
    公开随机派位具体办法:
    一、报名原则
    1.自愿报名,家长要充分考虑学生上学就近的原则,自行解决好学生食宿和交通问题,保证上学安全。
    2.属于育民小学、东方红小学、第二中学、第四中学、第十七中学学区的学生按照正常学区入学,不参与公开随机派位。
    3.第六中学航空班、新北方学校按照招生计划已经录取的学生必须先放弃该校入学资格,才能报名参与公开随机派位。放弃后,如果没能获得公开随机派位,只能回到原学区学校入学,不可到第六中学航空班或新北方学校入学。
    4.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毕业生不参与公开随机派位(户口、房照已经同时迁出本学区除外)。
    5.报名学生不准指定学校,优质学校空余学位公开随机派位。如果学生报名时指定学校,视为放弃参加随机派位机会。
    二、报名办法
    升入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和九年一贯制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市教育学院二楼报名。升入初中的学生在原小学统一报名,报名电子信息,以学校为单位交到教育局学生工作科。报名时必须提供如下材料:
    1.学生和家长身份证原件
    2.户口原件
    3.房本原件(如抵押,出具抵押证明)
    4.上述材料的复印件一套
    三、时间安排
    8月15至18日(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4点),公示符合学区入学条件学生名单,接受举报;符合公开随机派位条件的学生到指定地点报名。超过时限,不予受理。
    8月22日9时,在教育局阳光大厅公开随机派位,具体顺序为先小学后初中。
    8月25日下午,初一学生到原小学,小学一年级学生到录取学校领取通知书。
    8月26日,学生报到。
    8月27日,初一学生入学语文、数学考试。(以此次考试成绩作为均衡分班依据之一)
    8月28日,教育局组织统一批卷。
    8月29日,信息录入。
    8月30日,阳光分班(学生分班,教师分配组合)。育民小学、东方红小学、第二中学、第四中学、第十七中学统一在教育局阳光大厅分班;其他学校按照黑教联【2019】31号文件《黑龙江省中小学校“四零”承诺实施细则》要求,在本校组织阳光分班。
    8月31日,学生开学。
    9月2日,正式上课。
    四、具体操作
    教育局统一组织,公开操作。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纪检监察人员、新闻媒体人员、家长代表现场监督,申请参与监督的家长须在学生报名时一并报给学校,每个学校随机推荐一名家长作为监督候选人到现场参与抽签,监督家长由教育局现场抽签确定。学校随机派位顺序由家长现场抽签确定。
    五、公布结果
    现场公布结果并进行公示,获得公开随机派位的学生到派位学校入学,没能获得公开随机派位的学生必须回到原学区学校入学。



                                                                             鹤岗市教育局

                                                                            2019年8月15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