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鹤岗市2019年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2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关于转发《鹤岗市2019年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现将《鹤岗市2019年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方案》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11日

鹤岗市2019年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蓝天保卫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部署,按照生态环境部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的通知》(环办大气函〔2019〕655号)要求,进一步强化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综合监督管理,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2019年年底前,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并初步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情况数据库,力争做到机械类型、数量全覆盖,为划定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高排放禁止使用区域提供决策依据。
  二、调查范围及对象
  (一)区域范围:全市区域范围使用的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
  (二)调查对象:以城市建成区内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以及港口、码头、铁路货场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为重点,主要包括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桩工机械、堆高机、牵引车、摆渡车、场内车辆等机械类型。
    (三)调查内容: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采集信息见附件1、附件2。
  三、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10月28日-11月4日)
    1.前期宣传
    各县(区)要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登记的必要性及登记流程宣传,尤其对施工工地、港口、物流园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集中作业的重点地点必须宣传到位。
    2.组织保障

    落实专职人员、专项资金开展此项工作,同时认真组织学习《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技术要求》《编码规则说明》《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用户手册》(见邮箱huanbaoju0468@126.com,密码:04680468),熟悉国家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监管平台(https://fdl.vecc.org.cn/fdlgather/)及微信小程序的信息填报及操作规范等内容。省生态环境厅开通县(区)账户后,我办将组织开展此项工作培训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微信小程序)


    3、其他准备
    根据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码编制规则,市生态环境局将制作适量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采集卡,提高集中编码登记的效率。各环保登记号码发放点配备彩色打印机,打印由软件自动生成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采集表。
    (二)摸底调查(11月5日-11月12日)
    各县(区)组织本级生态环境、住建、城市管理、工信、农业农村、水利、交通运输、港口等相关部门,按照属地原则,组织开展对辖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摸底调查工作。
    (三)信息采集(11月13日-11月20日)
信息采集填报可通过如下方式进行:
1.非道路移动机械机主(或委托人)通过微信小程序注册、登录“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填报信息。
2.非道路移动机械机主(或委托人)携带资料在窗口办理的,由窗口人员在网页版平台协助登记备案。
    (四)审核发放(11月21日-11月28日)
  各县(区)专职人员(平台管理用户)要按照信息填报要求,对录入的信息逐一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按照统一编码规则制作并发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志的信息采集卡、信息采集表,指导非道路机械所有人到指定喷涂地点进行喷涂。
  附件:1.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采集表
          2.场内车辆信息采集表

附件1 
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采集表
 

附件2

场内车辆信息采集表



 注:场内车辆指场内使用的客车、货车、其他等车辆类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