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2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11月9日上午,兴安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由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各战线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委副书记彭立刚传达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组织部部长汝长华传达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对我区当前整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安排和要求,并强调各级领导要在整改整治工作中,要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台账进行认真梳理,做到分类科学合理、整改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逐项整改落实,不能只求数量、不求质量、不重效果。要严格按照“三个节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对需要长期解决的,要紧盯不放、持续整改。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继续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推动有力有序有效。要坚持刀刃向内,查找问题、剖析原因。严格按照压实责任、上下联动、聚焦“三最”、列单上账、改建结合工作要求,抓好整治整改。
        王敏强调,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的角度深刻认识整改落实的重要意义,通过落实找准目标定位,明晰努力方向,不断取得工作新成效。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统一思想认识,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书记负总责、牵头抓,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负具体责任、亲自抓,各部门负责同志负直接责任、严格抓,一级带一级,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二是要严肃认真积极主动。切实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分解,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本战线、本部门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要认识到问题的整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已经解决的问题加强跟踪管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在城建、民生领域已经整改到位的工作,要开始着手准备佐证材料,为今后的评估验收工作打好基础。三是要做好主题教育的额“后半篇”文章。主题教育已经进入攻坚期,要严格按照“三个节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短时期能解决的,要在11月底之前彻底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解决的,要紧盯不放、持续整改。要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整改效果不明显、进度缓慢、不作为慢作为的,要通报批评。要建立整改问责制度,对在整改工作中消极对待、不担当不负责,以及对问题视而不见的部门单位,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