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5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兴安区于2019年11月22日下午召开了兴安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第三次全体会议,区长姜福臣、各战线领导和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四大”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活动的通知》,姜福臣区长就兴安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姜福臣要求,各单位、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吸取事故教训,按照《关于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四大”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战线领导要亲自部署本战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带队开展检查和督导,抓好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位安全生产隐患。在检查中,要严字当头,以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作风、更严厉的要求,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彻底消除隐患。既要抓住重点领域、部位和环节,也要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严防各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采取严格的措施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姜福臣要求,各部门要全面持续开展好“四大”行动,高度重视冬季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突出宣传教育先导作用,深入推进安全宣教活动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要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微信平台等宣传阵地,加大对公众安全知识的教育力度,广泛宣传用电用气、用火消防、交通出行、烟花燃放以及高层建筑、学校、公共场所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集中曝光典型事故案例,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减灾技能。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突出重点岗位作业人员,加强全员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起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姜福臣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突出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研究制定、细化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和重大紧急情况,迅速启动预案,科学有效处置,防止和减少人员伤亡和损失,并做好应急救灾的准备。要严明工作纪律,各战线领导和各单位切实加强本战线、本单位应急值守,本着“生命最可贵,安全大于天”的理念,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向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