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任前谈话 促进担当履责

发布日期:2019-12-10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9日,区委召开兴安区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和廉政谈话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宏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汝长华分别对新提职的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集体谈话。
    张宏波书记从纪检监察角度,根据新任职干部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围绕职能分工和岗位风险点,将共性内容与特色内容相结合,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差异性廉政谈话。提出此次谈话既是学习共勉,也是警示教育,目的是告诉同志们谨记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明确哪些能做、应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到有底线的干部不摔跤,有原则的干部走得远。
    汝长华部长代表区委对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并从三方面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三种意识站位。一是大局意识,要切实站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从大局考虑问题,做到在关键时刻,不畏辛苦牺牲,挺得出、立得住。二是责任意识,提升带好班子和队伍的能力,抓好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三是争先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努力提升业务技能,使本部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要找准“定位”。处理好三个关系找准自身位置。做到唱戏不看戏,补台不拆台、补位不越位。一是处理好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做到有困难和矛盾时冲锋在前,主动化解,不当二传手。二是处理好权力与服务的关系。做到既明职责又明义务,在用权的同时,始终铭记服务在先的原则。三是处理好环境与心境的关系。做到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组织的关心、教育、培养和提携。
    三、要立足“本位”。发挥好四个表率作用。一是要做提能善政的表率。突出业务精湛、技能娴熟的特点。在本职岗位上使各项工作安排得当,成效明显。二是要做甘于奉献的表率。彰显冲锋在前、享受在后的品质。在急难险重的工作压力下,做到不畏艰辛,勇于担当,默默奉献。三是要做求真务实的表率。树立作风扎实、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始终保持重落实的工作成效,深入困难和问题,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落实。四是要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始终强化底线意识,牢记纪律底线不可触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自觉规范和约束权力。
    汝长华强调,希望大家以此次集体谈话为新的起点,提高认识,摆正位置,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回报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期盼。同时,衷心祝愿他们在新的岗位上一帆风顺,事业有成,为个人争光,为组织添彩!
    新任职干部纷纷表态,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关心,感谢区领导的谆谆教导,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辜负组织的信赖与培养,恪尽职守,廉洁从政,扎实工作,努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有新的作为和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