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党建带群建 凝聚战“疫”最大合力

发布日期:2020-02-18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兴安区委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的引领作用,发挥各级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党建带工建,凝聚核心力量。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保障在一线、关心在一线,将组织的关心关爱有温度、有力度的送到防疫一线职工手中。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下发《兴安区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出《致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医卫人员的慰问信》,向兴安区广大辛勤的医卫工作者致以节日最崇高的敬意;组织广大职工在网上开展《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范知识答题》,有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到基层一线慰问疫情防控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纯牛奶、快餐面、面包、火腿肠等价值1万余元的慰问品,为防御疫情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积极向区属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引导企业为防范疫情做贡献,了解企业工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导做好人员排查及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带团建,凝聚青春力量。“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兴安区团委积极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团员们挺身而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表达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区团委发布《关于募集疫情防控物资的倡议》,团员青年纷纷响应,捐款金额达3800余元;及时向基层各级团组织发放酒精500斤、消毒液400斤,为防疫物资提供了保障。在全区各级团组织的倡议下,全区团员青年及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报到、听从指挥、发挥作用,参与到社区入户排查、卡点值守、楼道消毒、巡逻劝导等工作中来,小区中到处可见红马甲、红袖标的身影,他们中有的是放假回家的大学生、有的是刚刚成年的00后,他们却以不够强健的肩膀承担起了社会责任,在防疫一线充当“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这一代青年人点赞!
    党建带妇建,凝聚巾帼力量。区妇联将“党有所需、妇有所为”体现在每一次具体的行动中,充分发挥广大女性特别是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女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及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之力。第一时间发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倡议,号召广大妇女行动起来,立足岗位、担当社会责任、守护家庭防线。以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为代表的职业女性,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12名机关女干部组成的兴安区女子列车排查组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更多的女性都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守小家为大家,看住家门、管住家人,守住家庭底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