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4-02 11:52:00
发布来源:鹤岗政府网站

分类:市政府文件
主题词:
名称:鹤岗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
发文号:鹤政规〔2020〕1号
发布日期:2020-01-02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文电科

鹤岗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


鹤政规〔20201

鹤岗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排放

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

   为进一步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更好地保障民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环大气〔2018〕179号)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下称禁用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达不到《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表1中的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烟度排放的Ⅲ类限值要求各类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机械类型: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桩工机械、堆高机

二、禁用区划定范围:中心城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北至湖滨路、团结桥、新兴路,东至一马路、煤城路、天祥路、奋斗桥、昌盛路、南选路、血站街、工交路、南山路,南至水利街、昌南路,西至学府路、支架路、西解放路、胜利路、湖北路等合围区域(含以上道路)。

、应急抢险工程、应急清雪使用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受上述使用区域限制。

四、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鹤岗市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范围图


                                            (https://j.map.baidu.com/3e/5Bq)

鹤岗市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