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长路党工委兴旺社区党支部举办“防震减灾”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4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安全工作,重在预防。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震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兴长路党工委兴旺社区党支部在5月12日上午在办事处多媒体会议室举办“防震减灾”主题活动。通过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水平和减灾能力。党工委书记王彦春介绍了鹤岗的地形结构、人口分布、地震常识、辖区的紧急避难场所具体地点、走向等一系列防震减灾基本知识,进行了防灾减灾及消防知识培训,并对震时应急措施、震 后自救互救技能以及震后生活等做了重点讲解,用大量的鲜活案例讲解了地震和火灾的起因、危害和预防措施。会后,工作人员下街发放宣传单。因特殊时期,避免大量聚集人群,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推送学习。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推送相关知识、视频。
    通过本次线上推动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大家的避险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助能力,有效提升了各行业、各年龄层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对促进建设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