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卫健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8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全面总结2020年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深入查找问题,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兴安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对标目标、精准发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传达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成员在全面落实秋冬季疫情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抢抓、紧抓日常工作,强化监测预警,为我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区卫健局、卫生监督与健康服务中心人员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谋划明年工作打算。
    吕鹤强调,要正视问题、迎难而上、严以律己、快干实干,加快提升业务能力。一是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慎终如始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平战结合、梯次响应”防控策略落到实处,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强化发热哨点诊室和定点医院能力建设;二要强化院内感染防控管理工作;三要强化“哨点”监测和排查能力;四要强化提升流调溯源能力水平;五要强化常态化应急演练和落实;六要强化防护物资储备和保障。二是提升认识,把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工作实事中。要扎实做好我区妇女孕优体检、两癌筛查等工作,全面做好独生子女费及奖、特扶的发放,切实提高高危人群干预与慢病的管理,进一步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常规工作,有效提升人民至上理念,把民生工作做稳落实。三是对标赶超,奋力拼搏,以实干态度做好领域工作。各成员要有“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概念,紧扣卫生发展要求,强化实干意识、争先意识,要找准自己的坐标、明确2021年工作的主要目标,要有实干的工作态度,奋力攻坚,突破自我,在干出兴安卫生健康特色的同时,完成好区委、区政府及上级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确保在省里、市级各项目标考核、评选达到优秀。四是团结合作,强化学习构建我区卫生健康共同体。卫生系统一定要坚持团结一盘棋的理念,虽然卫生系统成员有各自的工作分工,但是分工不分家,在各自履行岗位职能的同时,要心相聚、力相合,团结协作,整体合力,为我区卫生事业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