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团委组织基层青年志愿者开展“青年普法志愿法治文化基层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5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响应“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号召,兴安区团委组织基层青年普法志愿者、团干部、共青团员共50余人走进辖区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电子屏、青年普法志愿者为现场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便携版读本、《民法典》介绍宣传单、《黑龙江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读本、《学法守法反奸防谍》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民法典、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帮助居民增强法律意识,保障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图片

同时青年普法志愿者和团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指导居民群众对照《民法典》分编手册进行学习,帮助群众熟悉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使居民们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从而促进全社会共同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守法用法的习惯,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青年志愿者们在普法活动中引导辖区居民进一步增强了学法意识,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收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