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寒冬走访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21-11-21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结合“大走访”和“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和国家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对困难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11月21日,鹤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处级调研员孙敬阳带领优抚科长王军、副科长范彦平一行走访慰问兴安区困难退役军人及家属。兴安区政府副区长于洋、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徐厚莲、服务中心主任郑磊及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陪同。

    图片

    天冷人心暖,关怀送到家。大家先来到居住在兴东小区的宋明刚的家中,他是一名双下肢瘫痪的退役军人。一进门,孙敬阳同志拉着他的手询问他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今年过冬有没有困难,并鼓励他虽然双腿不便,但仍然可用双手学习一技之长,用年轻人聪明的大脑在网络上寻找自己的生活支撑和乐园,要身残志坚、积极向上,以乐观的心态和军人的毅力面对生活、创造生活。

    图片

    双目失明的退伍老军人祝令仁,今年70多岁,家住峻德。走访他时,于洋同志与老人拉起家常,耐心询问老人生活上有什么需求,需要政府解决哪些困难,还特别关心他的住房、取暖、就医等问题,嘱咐他有事就找政府,并要求工作人员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晚年生活。同时强调,各级退役军人服务部门要真心热情地为退役军人服务,要尽全力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各项国家政策落实落靠,特别是对困难退役军人群体,要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图片

    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孙敬阳同志都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曾经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

    此次活动,共慰问走访17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并向他们赠送了大米、豆油等慰问品。受访困难退役军人和家属非常感谢市、区两级领导对他们这些老兵的关注、关心、关爱,纷纷表示有党和政府的惦念和关怀,让他们的心里充满暖意和感动,让他们对今后的生活倍增信心和希望!

    图片

    下一步,兴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在常态化联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满怀真情地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并结合“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带动全体退役军人提振精神、激发内力、增强信心,为社会稳定、家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