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新一届代表履职培训班并进行谈心谈话

发布日期:2021-12-11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区、镇两级新任职人大代表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即将召开的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做好准备,兴安区人大常委会在12月8日举办了区、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分别设立了8个分会场,利用云视讯平台进行培训。代表们就近到各自代表团的分会场参加培训,个别代表由于工作原因,在各自岗位通过手机登录线上会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围绕“人大代表的义务和权利”“人大代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人大代表开展工作的基本方法”“人大代表提意见、建议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展开了培训,并对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如何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深入讲解,为新一届人大代表熟悉工作、履行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区级141名代表、镇51名代表全部参加培训,代表参训率达100%。

培训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永进同志主持召开兴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新当选代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62名新任代表在区六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图片图片

换届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抓好换届风气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戚永进对新任代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头脑清醒,对严肃换届纪律保持敬畏之心;二是要牢记教训,牢记纪律,决不能碰触换届纪律高压线;三是要发挥作用,做好示范,传递换届风清气的正能量;四是要加强统筹,快查重处,对违反换届纪律实行零容忍。作为人大代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从严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