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0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10日下午,兴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成,成员王丽媛、姜辰昊列席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姜福臣、王洪江、戚永进、路鹤联、殷兆霞、朱士河、刘芳敏、于翔彬、曹峰、张爽、袁锐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其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书面交流。各位中心组成员的研讨发言既体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又展现了学习成效、明晰了工作思路,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图片

    会议指出,要在思想上坚持先行,充分认识全会意义。六中全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凝聚共识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彰显“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引领全党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党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会总结提出了建党百年来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为我们持续推进党的自身建设,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提供了具体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要在态度上坚决执行,准确把握《决议》精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对党的百年奋斗改变千年历史面貌的重大成就的总结,既吸收了以往历次总结的丰富成果,又与时俱进地在内容和表述上有所创新,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从历史维度看,《决议》运用大历史观,将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长河和奋斗主题中,总结每一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经验。从理论维度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决议》提炼了每个历史时期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从实践维度看,《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这就需要我们深刻学习领会《决议》,把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起来,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定不移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指导工作,在以史为鉴中更好的开创未来。

    会议强调,要在行动上坚定紧跟,加快推进转型发展。要在学习中深刻把握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以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题,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应对挑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抓住用好今年最后二十天的时间,分秒必争、全力冲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收官和明年任务谋划,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换届会议筹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并取得圆满成功。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持续加大对民生事业的投入,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将群众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履职清单”,解决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让百姓的幸福感更有成色、获得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争当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驱动器。要时时处处事事从政治和大局上看问题、做工作,勇于跳出一地一隅,自觉站在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工作,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勇担当、善作为的实际行动,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