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政协召开十届委员会新当选委员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0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9日上午,兴安区政协在区政府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十届委员会新当选委员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区政协主席路鹤联主持会议并讲话,十届委员会新当选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路鹤联首先向新当选委员们表示祝贺,并就政协组织的概念、性质、历史沿革和贡献,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位置、作用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上,路鹤联对新当选政协委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树立政治意识,拥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坚定维护核心、自觉围绕中心、广泛凝聚人心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二要树立规矩意识,遵守纪律和规矩,做好政协安排的各项工作,把握好政协委员的双重身份,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合理摆布,统筹兼顾,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三要树立责任意识,政协委员是崇高的政治荣誉,代表着一种责任,各位政协委员要把政协的事做好,把委员的职责发挥出来。要坚守岗位责任,牢记委员责任,增强社会责任。四要树立履职意识,积极履职,认真履职。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主要渠道和方式,每位政协委员都要学会撰写提案,写出高质量提案,以提案的方式推动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五要树立奉献意识,政协委员是一份社会责任,也是一种社会荣誉,要有奉献精神,乐于奉献、甘于奉献,为兴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六要树立发展意识,政协委员要将精力、思想聚焦到发展上,站到更高平台,拓宽更大视野,共同为兴安政协、兴安区、鹤岗市发展建言献策,努力让兴安人民、鹤岗百姓享受到发展的红利。

图片

按照会议安排,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