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8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进一步提高我区疫情防控能力,12月8日,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王洪江同志主持召开兴安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政府副区长张彦辉、红旗镇及各办事处、卫健局、疾控中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张彦辉介绍了我区目前我区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在加强重点场所的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加快应急处置建设等方面做了要求,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对疫情形势的高度警惕性、敏感性,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精准性,做细做实做深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王洪江传达了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并要求持续高度重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满洲里、讷河相继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为我区疫情防控再次敲响了警钟。

    王洪江强调,一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每年冬季都是疫情的高发期,务工人员和大学生返乡、冰雪旅游,而且今年还有北京冬奥会,诸多因素结合在一起都会造成人员流动量提升、进而造成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并且当前我省部分地区已经相继出现了阳性病例,因此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比以往更加严峻。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防控意识,杜绝思想懈怠,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二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冬季是冰雪旅游的旺季,也是外地人员大规模返乡季,届时会有大批人员从外地返鹤,因此做好做细做实外防输入的工作刻不容缓。各系统要保持信息顺畅,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馈;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做到人、物、环境、垃圾同防,做到不留任何死角、不留任何余地;继续推进深入新冠疫情接种工作,要早日达到市里要求的接种率;完善并适当补充疫情隔离点,保证需要集中隔离的返鹤人员有足够的隔离场所;三要各行管部门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各哨点要做好预警监测,切实发挥排头兵作用,严格检查所有返鹤人员的行程、疫苗接种等信息。各监督职能部门做好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不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或执行不力的场所进行停业整顿;纪委监委做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不作为、慢作为的部门或个人进行严肃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畅通渠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