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9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9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人选刘芳敏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委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应急管理局局长姜道吉、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马海龙分别传达了我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刘芳敏强调,一是扎实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当前受多种因素影响,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二是深刻认识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的重要性。要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吸取近年来燃气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将燃气安全普及教育到位,增强群众安全用气意识。三是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深刻落实《全区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根据本行业、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部门工作方案,重点看部署落实是否到位,精准排查是否到位,隐患问题整改是否到位,重点行业领域防范是否到位,要从严履职,从严检查,从严整改,从严问责,各相关部门每周开展一次联合检查行动,各单位每周将工作汇报至区安委会办公室。四是全面加强“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运用好“回头看”契机,解决好生产经营单位自检自查报告在行管部门备案质量不高、数目不够的问题,对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的检查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双签字”制度执行不实不细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狠抓安全生产防范各项措施落实。守住全区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全力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