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姜福臣带队深入现场检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17 17:40:00
发布来源:越步兴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12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姜福臣,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王洪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东斌,政府副区长候选人刘洪岩、高云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辖区征楠煤化工公司和金豆畜牧公司附近检查废气排放和污水处理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姜福臣一行详细走访周边居民,现场了解相关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接受环保督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督察工作;要不断提升责任担当,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对督察组反馈和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整改到位;要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向督察组提供情况,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回避、不隐瞒,如实告知情况;要坚决落实整改任务,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及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部门,严格按照反馈整改意见稳步推进;要强化整改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要对责任部门整改情况及时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健全体制机制,对存在的典型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不断巩固环境保护工作成果,为全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兴安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