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12-23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21日上午,兴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图片

图片

兴安区委书记姜福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会议还听取了《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图片

兴安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王洪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工作,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提质增效,毫不动揺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全市“八大重点产业”,全力构建“六大基地”、扎实推进“六大工程”,打造经济尖兵城区和人民幸福城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兴安新篇章。

图片

兴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冯冰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片

兴安区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徐海斌向大会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图片

兴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张宏伟向大会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图片

兴安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候选人刘芳敏向大会作《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五年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大战大考中扛起人大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保障代表依法行使职权。报告指出,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去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对宪法坚定维护的庄严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兴安人大工作新篇章。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市委赴兴安区换届风气督导组到会督导,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依法选举戚永进为兴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王洪江为兴安区人民政府区长;朱士河为兴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孙晓禹、冯冰、高敏、赵丽霞为兴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芳敏、袁锐、刘洪岩、张彦辉、于洋、高云龙为兴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海斌为兴安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宏伟为兴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须报市人民检察院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大会还选举产生了30名出席鹤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28名兴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区委书记姜福臣为新当选的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戚永进颁发当选证书。戚永进为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洪江及其他新当选的同志颁发当选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当选的同志面向国旗向宪法宣誓,全体与会人员起立监誓。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委姜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讲话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这是对全区人大代表的极大鞭策和鼓舞,尤其是对今后五年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了更高要求,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更增强了我们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永进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永进在闭幕式上表示,请区委和各位代表放心,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殷切希望,一定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完善专职委员会和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回报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

图片

兴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