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6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1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2月28日下午,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6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黑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科研诚信管理暂行办法》;传达贯彻市委书记李洪国在我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专题研讨班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措施》精神、市纪委监委《关于警惕个别人员冒充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行骗的通知》、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精神、省委编办调研组调研指导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专项检查鹤岗市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反馈意见》、黄玉治在全国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要把《黑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科研诚信管理暂行办法》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科学技术发展创新重要抓手,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和争取工作,科技部门要在项目评审、验收及绩效评价等环节,切实履行科研诚信建设的主体责任,按照《暂行办法》要求全面做好承接工作,维护科学诚信,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促进学术创新和发展,抓好成果转化。

    会议要求,必须深入领悟洪国书记在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洪国书记对鹤岗发展趋势分析研判的现实意义与指导意义,结合具体实际,对标对表,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更新发展观念、完善发展思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找准各项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兴安新一轮发展中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刻体会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拥护核心、爱戴核心、始终向核心看齐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各有关单位坚持做到直面矛盾问题,迎难而上,统筹抓好备春耕生产、经济发展、项目谋划、安全生产,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并按照责任要求,完善措施机制,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梳理我区工作特点、亮点和难点,找准本届巡察工作的着力点,对巡察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合理布局,高标准启动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由“巡察全面”向“巡察效能”深化。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措施》,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要大力弘扬崇廉向善廉洁文化,吸收、借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成果,依托教学活动、宣传报道、文艺熏陶等多种鲜活形式,融入部门、行业、基层治理之中,发挥价值导向、行为约束、环境净化等显著功能深入推进清廉兴安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做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选贤任能为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聚力壮大发展力量、夯实组织基础、引领高质量发展,把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作为根本定位,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我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到抓好能力作风建设是加快推动我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关键之举,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履职不到“不作为”、为政不廉“乱作为”、效率不高“慢作为”、体制不畅“不善为”、基础不优“不好为”这八个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对我区抓班子、带队伍、强经济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党员干部要善于知责、勇于担责、勤于履责,落实落靠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举措,全力守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会议指出,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是全省的一项重点工作,兴安区作为鹤岗市的试点区更要高度重视。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参与研究,主管领导亲自把关,一定要做到家底清,底数明。要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学深悟透每一条法律法规,明确部门规章和职责划分。要切实发挥好岗位职责,各单位都要把自己作为最后一道关口,严格履行岗位职责,齐心协力抓好清单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专项检查鹤岗市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面认领、带头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之间、责任单位与责任单位之间要各司其职、分工配合,共同研究解决,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为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黄玉治在全国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当前阶段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研判当前煤矿存在的安全风险,制定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对复产复工煤矿及时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及时消除煤矿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深入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积极推进辖区煤矿机械化开采、智能化控制等安全基础工程,巩固提升“攻坚”成果。要吸取年前山西2·15”非法盗采煤炭透水事故教训,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严查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要制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应急值守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营商环境的要求部署上来,各分管领导要抽出时间,认真研究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包保企业调查研究,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把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人人出力、人人尽力,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推动我区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