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召开全区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2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3月22日上午,全省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试点工作调度培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书记姜福臣出席会议并对我区清单建设工作再推进再部署,区工作专班全体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省试点工作专班工作组成员、省委编办督察专员、一级调研员张威对清单建设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针对省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省试点工作推进组副组长、省委编办副主任刘清玉对清单建设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省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试点工作调度培训会后,区委书记、区试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福臣同志主持召开了我区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落实好全省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试点工作调度培训会议精神,并对我区清单建设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姜福臣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清单建设的重要性。建设职责任务清单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基层管理体制不优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制定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要落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要认真研究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省调度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修改完善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精心组织实施。

姜福臣强调,要充分履职尽责,切实肩负起建设清单的使命感。从当前清单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来看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针对存在问题及省调度培训会议精神,把省指导目录作为基本参考,进一步研究细化职责任务清单事项,杜绝照搬照抄,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制定出具有兴安特色的职责任务清单。

姜福臣强调,要落实工作实效,确保清单建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清单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必须齐心协力、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制定职责任务清单要依据乡镇(街道)实际情况,切实可行,乡镇(街道)要及时完善健全清单事项,区级部门与乡镇(街道)要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适时加强指导,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的整体布局,确保乡镇 (街道)职责清单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抢前抓早,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好我区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建设试点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