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姜福臣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3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4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洪江、戚永进、路鹤联、殷兆霞、朱士河、刘芳敏、于翔彬、曹峰、张爽、袁锐、孙晓禹、高敏、高云龙、牛传金、韩梅参加会议。区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结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围绕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王洪江、路鹤联、刘芳敏、曹峰、张爽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加大精神解读,引导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稳定上来。要在学习消化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培训等多种形式,有序组织各项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做到带头学、带头讲,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把“两会”精神细化落实到各个领域,做到以学习抓工作、促发展;充分运用多种宣传媒体,如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居民群、电子屏等,传递全国“两会”最新政策资讯,在全区营造浓厚的“两会”宣传氛围。要在理解深化上做文章,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理解“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民生问题,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会议强调,要在运用转化上见成效,紧紧围绕全国两会对今后工作的要求,聚焦总目标、把握总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将“有利条件”转化为“发展机遇”“发展成效”,按照区委、区政府年初各项任务部署,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各位领导干部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待作风问题,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克服能力不强、本领恐慌等一系列的问题,做到能够发现问题、发现规律、掌握规律、运用规律、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在全区打赢一场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要准确把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目标要求和总体安排,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按照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部署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工作,构建起全民免疫屏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监管,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守牢社会稳定底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正在推进的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单位部门要围绕推进我区“6+6”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自检自查,理清上级部署要求和工作思路,找准制约兴安发展的短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倾力打造经济尖兵城区、人民幸福城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