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8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8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4月18日上午,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8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及系列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黄玉治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许勤对信访工作的批示要求;听取了我区当前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区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一季度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实质,增强统计从业人员的整体法律意识,构建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机制,健全和完善依法统计的机制和体系,提高全区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统计事业走上健康持久的发展轨道。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切实增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强化对群众举报问题的跟踪督办,持续传导压力,不折不扣完成督察整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完成问题整改,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围绕各自职责职能,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本级党组织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意识,不断巩固巡察成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及系列会议精神既是警示鞭策又指明了方向,为兴安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作为安全大检查主要内容,督促各部门立即开展自查、深入研判解决隐患问题、科学有序推进风险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会议指出,煤矿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黄玉治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会议上讲话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高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的监管队伍,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防范工作,着重处理好安全和保供的关系、政企亲与清的关系,守住全区煤矿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任务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保持历史耐心,攻坚克难创造条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区各单位,特别是农业农村局和红旗镇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立足我区实际,抓好特色种植产业发展,重点利用好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把兴安区农村基础设施及乡村产业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坚持把开展植树造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时节,扎实抓好国土绿化工作,持续推进创森和全民义务植树,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全社会参与,开创全民义务植树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许勤书记对信访工作的批示要求,切实增强当前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分管战线领导、单位部门负责人会后要立即安排部署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和稳控工作,全力控增量、减存量,下大力气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切实将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落实落靠。

会议要求,区煤管局要认真履行煤矿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既要抓好煤矿安全工作,又要带好队伍,督促煤矿配齐配强安全管理人员、加大安全投入、落实煤矿主体责任;日常检查既要注重过程,更要注重执法检查后的整改,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实现执法效果的最大化;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防偷采、盗采煤炭资源违法行为发生,巩固近年来的优异成果;要时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指导煤矿企业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