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兴安区关于开展区域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2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随着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多地先后报告本土奥密克戎感染疫情,我省也出现了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新冠疫情精准防控“关口前移”,落实“四早”措施,根据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兴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我区全面开展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核酸采样时间

2022年4月28日7:30—13:30,6小时内完成核酸采样,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

二、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对象

在兴安区范围内生活、工作、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都要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注: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人员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三、核酸采样地点

兴安区辖区社区、村屯分别设置采集点82个、采集台113个。辖区居民在常居住地进行核酸采样,具体采集时间和采集地点以社区、村屯通知为准。

四、相关要求

1.请辖区居民本着为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主动服从辖区内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拒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或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2.请辖区居民按照社区(村屯)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进行检测。核酸检测时请出示龙江健康码(老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龙江健康码)或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3.采样期间,请辖区居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核酸采样等候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照顾好老人和儿童,有序排队,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不拍照、不传谣,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间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配合采样等工作流程,核酸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上传健康鹤岗智慧服务平台和国务院客户端,请在核酸采样24小时后,在国务院客户端或健康鹤岗智慧服务平台中查询。等待检测结果期间,请辖区居民朋友尽量减少流动。

4.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症状的,请立刻按工作人员安排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核酸检测现场将会拉起警戒线,相关人员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对相关道路小区实行临时管控措施,请辖区居民不必恐慌。

6.对没有参加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居民,将进行赋龙江健康码黄码管理,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五、温馨提示

1.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等不适;采样前30分钟尽量不喝水及饮品、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

2.等待采样时要尽量减少吞咽动作,少吞口水,不清嗓子。

3.在采集咽拭子时,检测者头部后仰,张口发出“啊~”有助于暴露咽部。

4.请随身携带纸巾,采样中可能会出现不适,如流泪、打喷嚏等情况。

5.采样前请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如实提供既往病史、流行病学史等信息,保证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6.采样前要提前告知采样人员是否有鼻腔手术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

7.采样后要尽快离开现场,不在采样地点周围吐痰、呕吐、逗留;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消毒棉片等擦拭双手,并将纸巾、更换下来的口罩等废弃物投入指定医疗垃圾桶。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辖区居民积极参与配合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安全稳定。


兴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


图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