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2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安全生产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松。4月27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芳敏主持。区领导张爽、张彦辉、高云龙,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图片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芳敏主持会议



王洪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国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责任重大、意义重要,安委会各有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出成效。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是打造安全稳定环境、巩固持续稳定安全形势的重要手段。三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是检视问题、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举措。

王洪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是深入查改贯彻落实“十五条”重要举措不到位的问题。监督检查要“突出六个检查重点”:一要突出责任落实;二要突出督查检查;三要突出治理违法违规行为;四要突出源头治理;五要突出严格执法;六要突出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深入开展国务院安委会、省、市安委会部署专项行动。这些专项行动是大检查的重要载体、有效抓手,各有侧重、相互促进,全区必须统筹推进、抓紧抓实。要结合健全完善“五大体系”,标本兼治推进方案落实,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四大”行动,为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供制度保证。三是深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要深入排查整治煤矿、非煤矿山、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涉疫场所、建筑施工、民爆物品、旅游、校园、消防、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

王洪江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保障,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一要强化各方责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制定细化工作方案,统筹推动大检查工作。二要强化督导检查,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现场严督细查,采取多种手段发现真实问题,跟踪问题整改。三要强化监管问责,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坚决做到“六个一批”要求,即:严格挂牌督办一批;坚决取缔关闭、联合惩戒一批;严厉打击一批;坚决移送一批;严肃处理一批;公开曝光一批。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举报渠道,加强信息报送,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