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9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5月9日下午,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9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政法工作条例》。传达了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全市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关于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图片


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着力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积极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奋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政法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和主要遵循,把深入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深刻理解《条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将贯彻《条例》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执法司法服务提升攻坚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狠抓主责主业,强化宗旨,秉持操守,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坚持公正司法,守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我区政法工作深入推进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战线、各单位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点举措,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特别是与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兴安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将会议精神的学习纳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及时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的有关要求,充分领会总书记在长沙讲话中“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工作的紧迫性、整改的严肃性,把心里压力转化成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动力,始终绷紧安全弦,时刻铭记事故教训,压实工作责任,破除看客心态,坚决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并宣传好“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把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合,营造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关心关爱我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做好救治救助和扶危济困,要在全区各行各业、各个层面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会议强调,全市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给我们今年的公务员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对指导和规范公务员工作,推动公务员工作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和2022年全市公务员工作要点,不断提升机关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坚持关口前移、管控前移、责任下移,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组织有序,责任到位。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内容包括《2022年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安排》以及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巍同志动员讲话精神。这体现出省纪委监委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此项工作细化了各项措施,提出了明确而细致的工作要求,全区要紧紧围绕会议精神,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要扎实做好我区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确保我区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1-4月份我区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增长趋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成果,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依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经济战线各部门要努力补齐经济运行工作的短板弱项,加强对上沟通,强化分析研判,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要落实畜牧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充分调动养殖户积极性,要加快引进大型畜禽养殖企业,通过规模化养殖提高畜牧业产能,确保一产总产值提升。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企业工作机制,各包保领导要密切关注包保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围绕全年重点项目,牢牢把握“成熟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推进、在建项目竣工、竣工项目投产”四大核心环节,全力推进项目开复工,同时要做好项目投资跟踪工作,确保应统尽统。要做到精准招商,深入洽谈,全力跟进,确保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