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各级《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推动我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17日,兴安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姜福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洪江主持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红旗镇、各街道办事处,区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兴安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兴安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路鹤联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兴安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说明。红旗镇党委、兴安路街道党工委、河东路街道党工委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区委书记姜福臣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近年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政协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各项工作,政协组织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三去三型”改革,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课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姜福臣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工作的性质、地位、作用、意义。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性质定位,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和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开展民主监督。要建立健全党领导人民政协工作的制度机制。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区委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政协党组、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区党政领导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要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办理、反馈工作,支持政协委员参与政协工作。要努力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的问题,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在人员配备、机构设置上提供基础保障。区政协要提升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政协的作用和优势,努力破解基础工作薄弱的问题。

姜福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提升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广泛凝聚共识,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指导政协工作,用党的建设统领政协工作。要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切实履职尽责。聚焦全区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把区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作为政协工作的重点,把群众愁心事烦心事难心事作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百姓呼声,增强监督实效。要坚持改革创新实现政协工作新突破。巩固“三去三型”改革成果,持续推进“三型两体”政协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两个薄弱”的问题,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政协数字化建设。

姜福臣强调,要聚焦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切实加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要围绕百姓关切的热点问题开展民主协商,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推广和应用,围绕百姓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协商,因时因地因人因事创新协商方式,要善于协商,发挥政协的作用和优势,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能力素质和履职能力。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三型两体”政协建设走实走稳,深入开展“书香政协”活动,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建立评价制度,健全评估机制。要大力推动社区农村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乡镇街道及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配合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在社区和农村实现政协委员工作站全覆盖。要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政协委员工作站成为社情民意的温度计,经济社会发展的气象站,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洪江指出,这次会议是本届区委召开的第一次政协工作会议,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红旗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区政协各界别组、专委会要切实提高认识、迅速组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领会主旨要义,在全区上下形成重视、支持、配合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职责细化措施,确保区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识,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以实际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我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共同为兴安转型发展献计出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兴安画好同心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