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三校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14 09:31:00
发布来源:兴安区教育局

鹤岗市兴安三校创建于1975年,原隶属鹤岗矿务局系统学校。初名“兴安矿三校”,1996年实行教育专业化管理,更名为“鹤岗矿务局兴安三校”;2006年划归鹤岗市政府管理,更名为“鹤岗市兴安三校”。如今已走过近45年历程,现坐落在兴安区兴建路36号,新教学楼于2015年9月正式迁入使用。

这是一所“旧貌换新颜”,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提升,校风校纪严谨,师生关系和谐,教学设备先进,群众信赖满意的标准化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9902平方米,建筑面积10276.22平方米。教工55人,专任教师50人,专任教师均达到中专以上学历,学历达标率100%。中层以上班子成员由9人组成,其中校级领导3人,均接受了校长培训。学校现有省级骨干1人,市级教学能手4人,市级骨干教师11人,区级骨干12人。

学校有教学楼一栋,17间教室及会议室均配有功能强大的希沃班班通设备。心理咨询室套装(团体辅导室、沙盘室、心理咨询室、宣泄室)、舞蹈室、多功能电教室、音乐教室、智善书阁、美术教室、体育室、微机室、少先队活动室及雏鹰电视台等各种功能室齐全,校内有比较标准的田径运动场、篮球场、冰场,校园绿树成荫,环境优美。


多年来,学校以“以善文化引领生命成长,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为办学理念,以“学会学习、懂得感恩、强身健体”为办学目标,以“善的教育”为办学特色,以“一轴两翼、一个亮点、一条主线”统领学校各项工作,坚持以善的文化建设为“轴心”,以学生成人、成才为“两翼”,以创建书香校园工作为亮点,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不断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倾情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绚烂和精彩。学校先后荣获部级奥林匹克示范校、省师德先进集体、省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校、省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省文明校园;市精神文明单位、市精神文明标兵单位、市素质教育十佳学校、市平安校园、市先进家长学校、市科研先进集体、市级校本研修示范校、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书香校园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