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30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6月30日,兴安区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防汛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总体要求,分析兴安区防汛抗旱工作形势,部署防汛抗旱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芳敏,政府副区长刘洪岩、张彦辉、高云龙及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图片

    王洪江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防汛抗旱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紧绷安全风险这根弦,必须时刻提高警惕,紧盯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堵漏洞,树牢底线思维,积极做好应对灾害的准备工作,编牢织密灾害防护网,切实抓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王洪江要求,全力抓好“八个从严从紧从实”,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思想认识从严从紧从实。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不动摇,各负其责,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防汛预案从严从紧从实。调整、完善、优化防汛预案、工作方案,对应急预案调整,确保科学合理,实用高效。物资储备从严从紧从实。各部门要做到防汛物资数量充足、种类齐全、登记造册,并及时更换损坏、腐朽的物资,确保防汛物资在需要时调得出、运得到、用得上。防汛队伍从严从紧从实。按照“防大汛,抗大灾”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民兵建制组建防汛抢险队伍,对人员登记造册,逐个落实,不弄虚作假,组织演练。专项演练从严从紧从实。树牢“抢大险,救大灾”的核心思想,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继续组织开展好各项应急演练,在演练中查找问题、发现短板、提升能力,为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各类灾害奠定坚实基础。防汛值班从严从紧从实。要建立健全汛期值班制度,及时了解雨情、水情、险情、灾情等信息,保证防汛通讯设备完好运转。要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有领导带班;带班领导手机要昼夜开通,保证防汛工作指令和信息畅通。防汛排查从严从紧从实。各有关单位要坚持“汛前查,汛中查,汛后查,无汛定期查,有汛经常查”的五查制度,组织人员对所辖堤防、水库进行全面排查,并将排查出来的隐患,逐项编制除险计划,确定责任人及除险时限。领导责任从严从紧从实。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全面落实好行政首长负责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