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6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7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福臣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区今年统一战线和对台工作。

图片


图片


姜福臣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也是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为兴安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团结和谐、共同奋进的良好氛围。

姜福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发展的新理念新思维上来,更好地凝聚港澳台及海外人心。提升对台服务水平,加强涉台法律法规宣传,为台胞台属提供法律服务,切实保护好广大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线上要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组织台胞台属参加欢庆活动,加深两岸同胞情感交流,线下要精准开展帮扶纾困和思想引领工作,发展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

姜福臣强调,要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重要力量,鼓励支持他们参政议政、献计出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引导,团结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聚焦民营经济发展,主动联系服务企业,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民族工作,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积极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转型发展大局相适应。

姜福臣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调度的作用,推动统战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各级统战干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善于学习先进经验,面对统一战线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善于开动脑筋,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分析,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质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