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兴安区推进廉洁文化“六进一创”征求意见座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03发布来源:越步兴安浏览次数: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勤廉龙江”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廉洁兴安”建设。区纪委监委于8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兴安区推进廉洁文化“六进一创”征求意见座谈研讨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士河主持召开,红旗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在全区开展以“廉兴业 洁安家”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家庭、进农村,创建一批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六进一创”活动,推动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所管辖领域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对本辖区的人文、地区、资源等优势特色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对下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发言,深刻感受到了广大领导干部对廉洁文化创建工作的重视,也充分展现了广大领导干部对廉洁文化工作的创新思路、创新方法,以及对建设廉洁兴安的动力和信心。

    朱士河指出,廉洁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应对反腐败斗争、建设廉洁政治的必经之路,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手段。通过开展“六进一创”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底线思维、树牢廉洁意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朱士河强调,各个责任部门要提高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深入挖掘自身特色潜力,依托现有的资源和载体,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引领廉洁文化建设,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廉洁文化特色的示范点,为廉洁兴安特色品牌增添靓丽底色。与此同时,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各单位要持之以恒抓好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使廉洁文化建设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廉洁文化建设良性运行机制和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