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姜福臣督导检查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0发布来源:区农业农村局浏览次数:字体:[ ]

     8月9日下午,兴安区委书记姜福臣深入红旗镇督导检查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及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情况。政府副区长刘洪岩、区农业农村局和红旗镇陪同检查。



     姜福臣一行先后深入到新农村公共厕所、长胜村污水管网、壹佰加种植基地、永新村木耳棚室、永新村综合市场配套设施、合心村道路硬化、峻丰村烘干塔等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并详细询问了产业项目联农带农情况、村集体产业发展增收及带动就业情况,同时还详细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姜福臣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姜福臣指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抓住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的有利契机,加快推进工作体系、帮扶机制、产业帮扶的有效衔接;红旗镇要借助政策机遇,紧紧围绕项目抓推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增效、群众增收的目标;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全力保障温室大棚和烘干塔两个产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尽早发挥最大效益。



     姜福臣强调,项目推进中,一是要保证施工安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工作宗旨,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各个施工环节的安全隐患。二是要确保工程质量,在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下,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顺利完成。三是要抢抓有利工期,在符合施工要求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交叉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四要保证百姓受益,项目建设要围绕老百姓受益这一宗旨,增进民生福祉。



    在峻德村姜福臣先后实地查看了徐满良、王会武、姜英涛等3户农民的户厕整改情况,详细询问户厕摸排、整改、使用情况,在得到村民肯定答复后,姜福臣强调,“小厕所、大民生”,总书记十分重视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是因为农村户厕整改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区各相关部门,一要细化责任,突出重点工作。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将农村户厕排查整改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抓好整改,确保户厕整改有人抓、有人管、落到实处。二要科学分类,确保整改进度。根据排查实际情况,第一批次能立行立改的轻微问题改厕户抓紧整改,力争15号前完成;其次整改地上罐和室内设备损坏缺少隔断的改厕户30号前完成;最后统一开展有安装旱厕意愿强烈的一般户,分批分次有序推进整改进度,9月底前完成。在施工过程中,要强化全过程监管,探索建立由乡镇政府主管、第三方监理、村民代表监督的全方位监管体系,力争做到改一户、成一户,真正把好事办好。三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先行。将长胜村、峻德村两个安装户厕多的村作为改厕示范点,要求试点村加速完成问题整改和旱厕建设进度,对实施改厕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建立清单、台账,用“最优化解”处理纷争问题。要组织其他村屯负责人和村民到示范点参观改造标准和旱厕实物,为全区统一标准整改、集中推进旱厕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通过示范带动,群众眼见为实,增添改厕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