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0发布来源:公安兴安分局浏览次数:字体:[ ]

 8月9日,兴安区禁毒工作会议在公安兴安分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全区禁毒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禁毒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殷兆霞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公安兴安分局局长张涛对我区禁毒工作进行总结并通报当前禁毒形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将积极探索新时代毒品治理新举措、新途径、新方法,全面深化禁毒严打整治措施,全力推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并取得实效,为打造平安兴安、幸福兴安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抓好缉毒执法工作。要认真分析研究我区当前毒品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及时发现涉毒疑点,精准打击涉毒人员。同时加大打击力度,坚持“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端工厂”,深挖贩毒、运毒、制毒犯罪,不断提高打击侦破能力,持续提升缉毒执法效果、队伍打击效能、目标案件质量。二要全线加强基础要素管控。要不断强化阵地控制,加大寄递物流、各类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整治力度,强化易制毒化学品在流通渠道监管,确保易制毒化学品“零流失”,制毒案件“零发生”。三要全面提升综合治理水平。要扩宽群众参与禁毒工作渠道,加快社戒社康场所和禁毒教育基地建设,各成员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创城工作,拓宽禁毒宣传载体,特别是要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作为宣传工作重点,通过创建禁毒示范学校、开办禁毒示范课堂把禁毒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综合保障作用。牢固树立“抓禁毒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和谐”的理念,主要领导要主动作为,要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打击犯罪、禁吸戒毒、宣传教育、禁毒管理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推进禁毒机构、力量和基础建设,保障禁毒工作经费,配齐配强禁毒专职社工,全面提升禁毒队伍战斗力,全力确保禁毒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会上,公安兴安分局、兴安区教育局、兴安区河东路办事处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公安兴安分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