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妇联联合成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发布日期:2022-08-17发布来源:区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落实落细,8月12日,兴安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妇联联合成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双方协同配合,共同助力家庭教育快速发展。



    兴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孟宪荣及刑检干警,区妇联主席梁秀芝,参加了挂牌仪式。服务站功能重点在引导广大家长树立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促进未成年人健全人格的养成,为构建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仪式后,双方就未成年人权益综合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的工作交流意见。检察官和妇联主席就一起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指出了未成年被害人家长家庭教育缺失,监护不到位等问题,共同对其进行了家庭教育指导,并及时送达了《家庭教育指导令》和《督促监护令》。




    区妇联主席梁秀芝表示,家庭教育对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此次兴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成立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将进一步发挥育人护人的作用,积极探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新模式,凝聚工作合力,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本院将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为依托,加强各部门协助共享,发挥联动作用,为涉案未成年人家长提供更加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营造良好家庭教育的氛围,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