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2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8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福臣主持召开兴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相关要求,听取了兴安区对近期从疫区返鹤人员管控情况的汇报。



姜福臣强调,要清醒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近期国内新冠肺炎频发,海南、新疆、西藏、内蒙古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省内的黑河市、齐齐哈尔市和大庆市也分别检出阳性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看待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好全区人民生命安全。


姜福臣要求,要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和“早快准严细实”“九早”等措施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行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监督检查,加强冷链物流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垃圾同防,要全面发挥诊所、药店“哨点”作用,加强“28”类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力度。红旗镇、各办事处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结合“大数据”+网格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排查管控力度,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不得层层加码,务必做到无遗漏、无死角。



姜福臣强调,要强化督导,全面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准备和自检自纠工作。按照督查要求,全面做好国务院督查迎检准备,当前时期全区各单位、部门要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以及省第四督导组督查鹤岗发现的五方面问题做好自检自查和整改工作,各包保领导、专项工作小组领导要认真履职尽责,及时深入各包保单位和行管单位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务必保障压力传导到位、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