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能力作风建设】党务培训促提升 寓教于乐强党建

    发布日期:2022-09-02发布来源:区委组织部浏览次数:字体:[ ]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水平,全面推动兴安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兴安区委组织部举办了全区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8月31日在六楼大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全区各机关、公安、检察院、法院、乡镇、街道、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及区属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共计81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为了做好本次培训,区委组织部精心谋划,通过实地走访、集中研讨等方式,收集基层党组织对党务工作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备课。课程安排以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为切入点,特邀党校老师刘英凤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从党支部工作实务着手,详细阐述新时期党支部建设、发展党员工作、“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最新要求等内容,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解读和案例式辅导。




    区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强对党建业务工作的指导,自编标准化党支部建设顺口溜,自绘发展党员时间推理图,在人民网、共产党员网上选取重点业务工作的绘图解读,力求内容通俗易懂、指导性强。认真筛选、精心编纂,汇总制定了《兴安区党务实务速查手册》,作为基层党建重点业务工作的指南。



    为检验学习成效,培训最后现场随机抽取基层党务工作者20余名参与互动党建游戏、党建答题环节,现场学习氛围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让业务和理论知识‘活’起来、‘动’起来的学习方式,让我们在游戏中,加深印象,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随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试卷考试。此次培训将“党味”与“趣味”紧密结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员当培训主角,形成“全员参与”的“大培训”格局,进一步助推党支部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为实际工作提供精准有效的指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