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除隐患 保安全——区委书记姜福臣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30发布来源:区应急管理局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国庆节营造安全稳定环境,9月29日下午,兴安区委书记姜福臣带队,深入辖区峻源煤矿、兴星煤矿、海达石墨二期建设工程、金广优鲜超市、亿合加油站等单位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区委办公室、区煤炭安全生产管理局、兴安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峻源煤矿、兴星煤矿,姜福臣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查看井下作业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的发展大计,必须警钟长鸣,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时刻保持对煤矿安全生产的严管高压态势,坚决做到重大危险源稳控到位,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到位,从根本上遏制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生产形势安全稳定。姜福臣要求,煤矿责任人必须担负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天候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看死守,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关。要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确保每一名生产人员将安全标准记在心上,落实到工作中。行业主管部门要经常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加大处罚力度,切实把安全监管责任落到实处,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在海达石墨二期建设工程建设现场,姜福臣查看了企业二期建设工程现场施工情况,重点检查了建筑施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项目关键岗位责任人履职情况、在建工程管控、安全生产设备管理情况、消防安全等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全生产机制建设等相关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责任担当,项目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构建全员参与、全岗位覆盖、全过程衔接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管理工作要求,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强化事故隐患自查自纠,补短板、堵漏洞,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制度,对未整改到位或存在重大隐患的要坚决停工整改。



在金广优鲜超市,姜福臣重点检查了超市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他强调,国庆期间商场超市人员将迎来高峰,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细致做好验码、测温、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公共场所环境通风消杀,为消费者营造健康卫生的购物环境。要加强企业用电的管理,电线电路要不断地排查隐患,排查出的隐患要立行立改,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消防通道要保持畅通,防止人多踩踏事件的发生,食品卫生要从严把关,确保国庆期间食品供应充足。



在亿合加油站,姜福臣仔细查看了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完善、是否按照要求组织实施消防演练、日常防火巡查记录、消防设施定期维护检查检测记录、加油站值班制度及紧急疏散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安全检查管理、消防管理、卸油安全管理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及紧急疏散演练,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协调能力与防灾救灾能力;要以预防为主,定期开展加油站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