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福臣主持召开兴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6发布来源: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召开兴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相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规定》等内容。


会议指出,区属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指示精神,强化黑土地保护政治责任,健全黑土地保护组织体系,认真贯彻实施黑土地保护法,多措并举保护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黑土地保护的重要性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意义,加强与林业草原、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上级部门的沟通与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通力协作,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合力。要加强黑土地保护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珍惜黑土地、保护耕地的意识,共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黑土地保护氛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新时期三农工作认识论、实践论、方法论的创新和有机统一。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抓三农、谋发展、促振兴的能力水平,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入贯彻省、市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明确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靠。要做细做实防汛抗旱、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抓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努力夺取粮食丰收,保障粮食安全。要积极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快建立种业政策支持体系,推动我区种业振兴,确保供种安全。要围绕实施“七大工程”、开展“五大行动”、加强“一个建设”,努力稳住农业农村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决心意志,反映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发展人民战争战略战术”“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等任务要求,务实做好国防动员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区人武部要进一步聚焦国防动员使命任务,不断提升应战应急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行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保密意识,提高对保密工作的警觉性,铸造起一道牢固的保密思想防线。要充分发挥保密工作责任制作用,坚持党管保密原则,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确保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要着眼新形势下保密工作新要求,完善保密工作制度,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宣传教育,加强保密日常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