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姜福臣到红旗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7发布来源:区委办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姜福臣到红旗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红旗镇党政班子成员上了一堂事例鲜活、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姜福臣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安落地生根”为主题,从“五个抓落实”,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姜福臣强调,要有抓落实的高站位。领导干部一定要有抓落实的鲜明态度,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吃透,要把向核心看齐的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到抓落实之中,把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在办实事、求实效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保持“事冗不知筋力倦”的工作状态,守住“官清赢得梦魂安”的底线。


姜福臣强调,要有抓落实的真本领。要抓好落实,必须善于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吃透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政策,提高战略思维和把握全局的能力,提升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要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强化战略执行能力,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国家战略的实施,推动中央大政方针的落实落地。要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运用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处理问题,提高依法行政和驾驭风险的能力。要学会做群众工作,掌握做群众工作的基本功,在统筹协调各种利益关系中精准施策,解决“最后一公里”的落实问题,解决群众身边发生的问题。


姜福臣强调,要有抓落实的好方法。要善于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了解真实情况,问计于民,广纳群智,努力使主观与客观相统一、动机与效果相统一、突出重点与兼顾一般相统一。要增强预见性,分析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明确可落实的预期成果,做到“胸中有数”。要善于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互通情报”、信息共享,做到上下联动、部门协调,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抓好落实。要坚持系统管理抓落实,既要抓住主要矛盾,又要统筹兼顾,形成抓落实的无缝责任链条,实现抓落实的闭环管理,对需解决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进行销号管理。


姜福臣强调,要有抓落实的硬作风。要以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养成严谨细实的工作习惯,练就抓好落实的“绣花工夫”,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落实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喊不着边际的空口号,不提不切实际的高指标,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讲话落实讲话的现象。要以科学的作风抓落实,坚持遵循规律、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评估考核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发展成果、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姜福臣强调,要有抓落实的好氛围。镇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着力带出抓落实的好班子,着力带出抓落实的好团队,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共同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褒奖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干部,教育和调整只有空谈、不干实事的干部,问责和惩处弄虚作假、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的干部,真正做到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干多干少不一样,努力形成崇尚实干、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良好导向。


宣讲结束后,姜福臣对红旗镇当前和明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红旗镇党委书记李培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为全区加快建设“两区”奋斗目标而贡献红旗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