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福臣主持召开兴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3发布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2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召开兴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决定》,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和系统性,围绕“七个聚焦”要求,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姜福臣、王洪江、路鹤联、殷兆霞、刘芳敏、曹峰、张爽、袁锐、张元钢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发言。


姜福臣指出,要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当好实干家。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廉洁自律,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姜福臣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到提升综合素能上来。要通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实际行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广大党员干部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领导干部,要主动持续强化学习,紧扣工作重点,紧贴工作实际,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沉到基层,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


姜福臣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到转变工作作风上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坚持求真务实,严格工作标准和要求,尽职尽责、不等不靠,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同时,要继续深化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理论问题实践问题的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姜福臣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要聚焦“开门红、开门稳”,深入研究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主动找任务、挑担子,把今年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谋划好、安排好、部署好。要深化招商引资,加快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做好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安全生产等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自身岗位工作中去,为兴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洪江、路鹤联、殷兆霞、刘芳敏、曹峰、张爽、袁锐、张元钢、刘洪岩、张彦辉、高云龙、张涛、徐海斌、张宏伟参加集体学习。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