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姜福臣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08:34:00
发布来源:区委宣传部

3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姜福臣深入兴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锦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爽及相关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姜福臣都与相关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阵地队伍建设、功能区域划分、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实践活动开展、宣传教育引导、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并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提出具体意见。



姜福臣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充分整合公共资源和志愿服务队伍,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各级书记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工作责任,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作为主责主业牢牢抓在手上,紧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要进一步发挥阵地作用。不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和内容,拓展文明实践广度和深度,畅通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渠道,使之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