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47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发布来源:区委办浏览次数:字体:[ ]

    4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江,区委常委殷兆霞、刘芳敏、曹峰、张爽、袁锐、张元钢出席会议。区领导路鹤联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精神及省、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区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和省、市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关于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提纲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会前说纪,解读了政治纪律及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再次宣示了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现了中国以自身发展和开放为世界创造更大机遇的鲜明态度,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大确定性和强劲动力,也为我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贺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开放意识、提升开放能力,找准开放发展的具体任务事项,因地制宜,创造性挖掘开放潜能,以开放倒逼改革、促进创新、增强动能,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植树造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绿色发展是我国发展的重大战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我们要一以贯之、持续做下去。切实增强全民爱树、植树、护树意识,进一步营造人人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会议要求,认清形势、领悟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建设,要认真总结三年疫情防控经验和启示,及时补齐短板和弱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药品储备。科学调整医药物资贮备种类,做好医疗物资的兜底收储和统筹调配。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把主题教育提前谋划好、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学以致用学以践行,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研讨班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把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