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区召开2023年解放思想专项工作第一次案例研讨暨专题剖析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发布来源:区委宣传部浏览次数:字体:[ ]

4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召开2023年解放思想专项工作第一次案例研讨暨专题剖析会议,深入学习《安徽合肥市产业投融资的成功密码》《贵州六盘水市“三变”改革带来农村大变样》两篇案例的先进经验,围绕“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开展案例研讨和专题剖析。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姜福臣指出,要学习先进经验,加快思想观念转变。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的重要意义,将开展解放思想案例研讨和专题剖析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载体,通过案例研讨、专题剖析等方式,找准制约我区发展的思想根源和症结,加快形成做好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要重点学习先进地市的典型经验,借鉴汲取省《解放思想案例选编(第一期)》中的《安徽合肥市产业投融资的成功密码》《贵州六盘水市“三变”改革带来农村大变样》两篇案例蕴含的先进思想观念、制度机制、方法举措,取先进之长、学先进之优、创兴安之新。要着力增强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深入领悟践行新发展理念,培养“敢为人先”的思想自觉和“闯出一条新路”的行动魄力,坚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守土尽责,争当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领头雁”,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兴安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姜福臣强调,要认清发展形势,增强改革创新本领。能力作风是改革创新的基础,要加大推进改革创新力度,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新中生优”和“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紧扣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打造新动能、构筑新优势,把创新这个最大变量,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统筹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区级领导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抓好改革统筹和调度指导,重大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各单位、各部门要抓住改革重点,按照今年的改革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检查,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在“工作落实年”活动中,全区上下既要保证结果,又要注重过程,以培育干部务实作风、能力素质、斗争精神、担当意识为重点,推动干部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试错,以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推动各领域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


姜福臣强调,要树牢大局意识,营造改革创新环境。要在突破发展瓶颈上发力,瞄准掣肘转型发展的梗阻问题,在改革上结合兴安实际,推出更多的有自选特色的改革任务。要瞄准经济领域、民生领域的“深水区”,敢于立目标、敢于定任务,以一个一个“小目标”,啃下重点领域的“硬骨头”。要在谋划重点工作上发力,聚焦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改革精神、明确改革部署、落实改革要求,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方面深挖潜力、争先创优、勤学善用、敢闯敢试、主动突破攻坚。要在营造环境氛围上发力,敢于改革、敢于创新必须有良好的环境作为保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是各项工作的决策者和领导者,必须带头推动改革创新、鼓励改革创新、支持改革创新。要强化对重点领域改革的奖励激励机制,拓展容错纠错机制,努力营造健康的改革创新环境。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殷兆霞、刘芳敏、张爽、刘洪岩,红旗镇、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围绕主题,作了研讨剖析发言。区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专班负责同志进行专题汇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