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中共兴安区委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0发布来源:区纪委监委浏览次数:字体:[ ]

    5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召开区委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传达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的文件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总结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江,区委常委殷兆霞、朱士河、刘芳敏、于翔彬、曹峰、张爽、袁锐、张元钢出席会议。区领导戚永进、路鹤联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强化政治担当,筑牢廉洁自律安全防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繁重而长期的工程,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提高政治站位,打牢反腐倡廉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履行主体责任是党员领导干部忠实履行职责、严守工作纪律、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心的政治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站在事关党的执政根基长期巩固、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战略高度,认真履行党要管党政治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


    会议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巡察干部工作能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厚植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落实整改责任,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各分管战线领导要抓好本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要狠抓协调部署和监督落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的实效。要紧盯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细化整改举措,督促措施落地见效,各分管战线领导在落实主体责任上要做到主动担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做表率、打头阵。强化落实领导责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提升监督执纪效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