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50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2发布来源:区委办浏览次数:字体:[ ]

    5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法国总统和欧盟委员会主席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鹤岗市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江,区委常委殷兆霞、朱士河、刘芳敏、于翔彬、曹峰、张爽、袁锐、张元钢出席会议。区领导戚永进、路鹤联等列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会前说纪,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法国总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落实中法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法欧三方会晤取得的重要成果,要加力助推我市全方位开放,扩大对外开放覆盖面,力争多招引几户外向型企业,充分利用好我市向北开放的优势,创新对外交流方式,深化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角度、发展的维度来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贯彻省、市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层层压实粮食安全责任。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做好当前的春耕生产工作,谋划早、推进实、进度快、督导严,全力稳定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圆满完成大豆扩种生产任务。同时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加强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的建设,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千方百计提高粮食产量质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兴安实践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落实东北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6+6”发展战略,加快打造“经济尖兵城区、人民幸福城区”。要认真借鉴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内外开放合作等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充分利用与汕头对口合作交流的战略机遇,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双方交流渠道,进一步推动资源共享、互联互通。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在构建“六大基地”方面研究真招实招,依托现有煤化工企业延伸链条,做大“煤头化尾”的基础上,用好用足矿产、土地、生态、区位等资源优势,扎实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升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对全面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要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持续提升征兵质量,帮助官兵解除“后路、后院、后代”之忧,为备战打仗筑牢根基。要持续强化国防教育。大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突出实践特色的内在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大调研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以上率下、作出示范,精准选定调研课题、组织撰写调研报告,把调查研究开展好、把调研成果运用好,切实将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过渡期的重中之重,希望红旗镇、各相关部门要持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不松劲、不懈怠,对标对表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把好作风、实作风、细作风贯穿到巩固脱贫成果和防返贫集中排查以及常态化排查全过程,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为巩固脱贫成果筑牢返贫致贫防线。同时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要发放至所有农户,帮扶政策“明白纸”要发放至所有监测对象;加强信息共享,强化部门沟通联动,推动各层级数据共享共用,全面提升风险预警工作实效;加强指导调度,要有序组织开展集中排查,紧盯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推进不同阶段工作,提升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