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召开区委12届64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17发布来源:区委办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16日,区委书记姜福臣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洪江,区委常委殷兆霞、朱士河、刘芳敏、曹峰、张爽、袁锐出席会议。区领导路鹤联列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规定》和《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规定》。会前说纪,解读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及典型案例。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返京途中到枣庄市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全会会议有关要求;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关于河南虞城“麦田里长出高楼”相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精神和省、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及汇报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会务准备情况及材料起草情况、全区主要经济指标1-8月完成情况及三季度预期测算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深刻把握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要求,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坚持就业优先政策,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问题,落实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兴安、法治兴安。加大创新性改革的思考,勇于探索,聚焦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提出创新性的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团结的高度,按照省、市委要求,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贯穿对口援疆全过程,落实好加强新疆与内地产业合作、人员往来的重要要求,做好新疆在兴安人员服务管理,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持续深化产业合作、人员往来,深化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推动形成前后方高效联动、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援疆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连续第六年作出重要指示,充满了对农民群众和三农工作者的关心关怀,蕴含着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期望重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认识抓好秋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统筹抓好秸秆禁烧、耕地保护、农机检修、粮食收储等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坚决打赢秋收生产硬仗。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努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把握目标要求,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七个着力”的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任务指南和重要抓手。我们要以“创城”工作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对外宣传力度和水平,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共建新兴安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持续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既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要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新风正气。全区文艺团体和文化志愿者,要经常性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和文体活动,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全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度推动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文体公园、餐饮观光、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耕地保护责任,不折不扣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以“虞城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案件教训,认真查摆不足,深入剖析根源,及时落实整改,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学习有深度、领会有精度、宣贯有强度、落实有力度。结合实践狠抓落实,推动兴安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要以防范矿山安全生产事故为根本点,超前治理各类灾害,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推动重大灾害分区管理、超前治理,实现由被动防范向主动治理转变、由单一治理向综合治理转变,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前。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省、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省委提出的“三个牢牢把握”和市委提出的“打好一个攻坚战、做到六个加快”的总体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和我省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一体领悟、融会贯通,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为我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振兴的新局面创造良好条件。要找准狠抓落实的切入点、突破口,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要素根基、推动改革突破、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改善环境、稳定就业、确保民生,为我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这次区委全会是区委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所有参加人员要高度重视,提前安排好工作。涉及会议筹备的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会议材料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充分做好宣传报道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会议过程每一个细节不出纰漏,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目前来看,我区大多数主要经济指标虽然达到了预期,但与省、市平均值依然存在差距,所以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努力克服弱项和短板,对已经完成任务的指标要毫不放松,对未完成的指标要集中攻坚,尽最大努力减少差距,推动指标完成情况向好发展。各责任部门要对照目标考核事项,认真分析研究,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联合调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拿出务实管用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决战决胜全年各项目标。要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精准调度,做到及时预警,提高经济形势判断的全面性和准确性。要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激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保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