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 兴安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6发布来源:区人大办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25日,兴安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永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禹、冯冰、高敏、赵丽霞及区人大常委出席会议。政府副区长刘洪岩、区人民法院院长徐海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兴安区2023年前三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草案)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区政府关于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草案)的报告》,并作出决议。表决通过了兴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永进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并对新任命人员提出了要求。新任命人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区政府和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黑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有关规定,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无预算不得支出”原则,对法律规定需要报请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的预算调整事项,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限要求及时报请区人大常委会审查,避免未批先支。要加强预算管理,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依法规范政府举债行为,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和债务限额管理规定,妥善处理好发展与举债、发展与安全的关系。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客观指出各类突出问题,科学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要持续加大对重大政策落实、重点支出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政府债务、国有资产、民生保障等领域的审计力度。


    会议指出,要持续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踪检查,加大“回头看”力度,切实提升审计整改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从建立长效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从源头防止和解决“屡审屡犯”问题;要加强相关部门和单位协作联动,延伸审计整改链条,推动形成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有效发挥监督整改合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鹤岗市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
      建议电脑屏幕分辨率大于1280x768 使用IE9浏览器进行浏览
      黑ICP备17007900号-1 网站标识码:2304050001